农行阿姨

经年痴心妄想,一朝走火入魔。

人生随笔2

  上次是医院大哥,这次说说我的老伯,我父亲最小的弟弟吧(●°u°●)​ 」

  父亲是上山下乡回城的知青,回城过程坎坷,最后以辞去当地国家公职人员工作为代价,净身回来的,档案挂靠在老伯的公司,但是不能真正有工作,只为户口回来。

  老伯是自己创业的,挣钱的时候是真挣钱,赔钱的时候是真的啥啥不剩,母亲觉得他做生意没有稳定性,就给他按最高档补缴纳了基本社会保险,告诉我们兄妹在老伯退休前这个费用我们拿,算做报答他接收我们一家回城。他挣钱了跟我们也没关系。父亲家里人的通病是男人过了50岁就没干劲了,以后他挣大钱了,晚年生活有保障没事,这个社保就是锦上添花。

  家族的魔咒是破不了的,他罗马花园的房子卖了,丈母娘的房子卖了,他亲妈的房子卖了,车卖了,只有爷爷给他留下的家属院了,他从母亲这里要了社保资料去社保大厅退了已缴十几年的社保。

  你们会问当初挣的钱呢?老婶手里的钱都是当初挣的,再也不拿出来了。孩子从小学到高中都是私立学校,大学出国留学,北京买的房子。

  老伯在50岁时突发疾病住院时老婶告诉他,因为他退了社保,住院没有医保了,全自费,而老婶说她不能动那部分钱,老伯走了!在他50岁时。

  老伯走后,老婶买了地段环境比较好的小区,爷爷留下的家属院拆迁了又分了房和钱,母亲说那都不是我们应该问的。

  老婶和老伯的女儿经常晒出国游玩的照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