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行阿姨

经年痴心妄想,一朝走火入魔。

人生随笔1

  为什么要写这个呢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理状态了。

  父亲糖尿病足住院,同屋一大哥40+,怀揣4万元来医院住院治疗同样糖尿病足,母亲与他聊天得知大哥没有医保,没有工作,没有基本社会保险,看病只知道拿现金,这4万元花完了就回家。手术后他的一只脚被切了一半,母亲教给他,马上去所在社区申请困难补贴,申请残疾人,用还没花完的钱把社保,医保补缴后办下来。

  大哥很蹙头,觉得难办,难于上青天,想等出院后再花钱找人办理,母亲就跟教育自己孩子似的跟他喊了一天,第二天大哥叫了个朋友扶着他去街道全办出来了,街道看着他那半只脚都没废话,全程陪同低保,残疾人补贴,医保。母亲说低保每月1080,最起码你吃饭够了;医保,有了医保就可以办理门特,糖尿病住院治疗就花不了太多钱了;残疾人证,每月又会有300元了,以后找个单位,有的单位为了免税专门要俩有残疾证的哪怕是看门,看库房呢。大哥对母亲感激涕零非要认干妈,母亲说我要有你这种儿子得急死,父亲出院后再没见过,但是母亲很开心,觉得这个人以后生活有保障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